close

翻開我的隱形眼鏡配戴史~可以追朔到很久~很久~以前,我大概是小學開始因為愛打電動而開始戴眼鏡,到了國中的時候,我老媽在朋友的推薦下,帶我去配戴了我的第一副隱形眼鏡,說這樣比較好看啦,我媽對於我的外表這種事情,都還挺大方的呢,呵~在我那個年代,我應該算是很早就開始戴隱形眼鏡了呢!
當時配戴的還是長戴型的隱形眼鏡,一開始還覺得很不錯,也很舒服,到了高中和大學的時候,過敏性體質的我,每到換季的季節,我的眼鏡就會因為不舒服而要到眼科報到,連原本壽命超過一年的長戴型隱形眼鏡,我大概戴超過半年就不行了,後來甚至連醫生都告訴我,我的眼睛不太適合戴隱形眼鏡,要我先停戴一年,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,真是晴天霹靂阿,我~我~我不要阿,我戴眼鏡看起來就很沒精神,常常被誤會沒睡飽,還有人問我晚上是不是去兼差才這麼沒精神= =" 這叫我怎麼見人阿,但是為了我的眼睛,不讓眼睛休息也是沒有辦法的,只好乖乖聽醫生的話,讓眼睛休息一年。過了大約一年之後,醫生終於說我的眼睛狀況有比較好了,可以再試著戴隱形眼鏡看看,但是他建議我戴拋棄式,或許是因為過敏性體質的關係,眼睛分泌的蛋白質很多,就算是用去蛋白配方的保養液效果也不大,所以長戴型的隱形眼鏡,我只要戴一陣子就會因為上頭卡了太多蛋白質而不舒服,就連雙週拋的隱形眼鏡,戴在我眼睛上,每天乖乖清洗,也無法戴超過一週就不行了。有這樣搞怪的眼睛又愛漂亮的我,只好選擇配戴日拋的隱形眼鏡,因為價格的考量,前前後後也換過不少牌子,過去曾經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品牌時,戴到傍晚的時候,就會因為眼睛不舒服而導致頭痛,後來才發現,原來日拋的選擇學問大多了,要考慮到自己的近視度數、眼球的弧度、鏡片的透氧度、含水度等等,都是相當重要的呀!也因為我的眼睛太挑剔了,我對於隱形眼鏡的舒適度就要求的比較龜毛,要是不舒服的品牌,我寧願丟掉都別想再叫我戴它第二次阿!另外,因為這是天天要戴的東西,價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呢!也因此,我前前後後試過不少品牌,終於找到自己戴起來比較舒服的牌子,這一次,有機會看到博士倫日拋升級版本,讓我忍不住又來試用看看啦~博士倫日拋升級版,包裝上還有代言人--王立宏的照片耶,現在還有買3送1的活動~包裝上寫著高水潤.高畫質.超舒服,看起來就很誘惑,希望戴起來真的會很舒服呢!到底這博士倫日拋升級版有何神奇之處呢?~-- P分子全天水潤保濕:博士倫舒服能每日拋升級版採用創新獨特的保濕科技,添加長效保濕分子在鏡片表面形成保濕層,完全包覆鏡片並緩慢釋出水分,維持全天配戴的水潤保濕。-- HD高畫質無像差:博士倫日拋升級版以創新的非球面設計解決像差問題,大幅提昇視力清晰度。-- 少沉澱好舒服 更薄更透氧:中心厚度僅0.05-0.75mm,更薄更透氣,DK達22,提供更優越的舒適感及更高的透氧率。非離子性的Hilafilcon B鏡片材質能減少蛋白質沈澱 ,蛋白質沈澱是造成鏡片變質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因為鏡片能減少蛋白質沈澱,所以能維持長效的配戴舒適感。包裝的側面,標示著度數、批號和保存期限。比較讓我好奇的是這裡沒有寫弧度,一度讓我擔心和我的眼球不合,因為我的眼睛是屬於弧度比較大的,之前在挑選拋棄是隱形眼鏡時,若沒有特別注意,買到弧度太小的,絕對戴不了多久,我就會覺得很不舒服。升級版的博士倫沒有看到弧度相關的資訊,或許是已經有新的技術可以克服弧度的問題?打開包裝盒蓋,可以看見分開包裝的鏡片~我覺得日拋隱形眼鏡的包裝設計也是很重要的,記得以前我就曾經遇到包裝不好用,本來只要拿一個鏡片來用,卻同時撕開兩個包裝的窘境~看一下背面,每個包裝之間還有一些空隙,應該不會發生我以前遇到的問題,要一個個分開也容易的多了!馬上就來試戴看看吧~分別拿好右眼和左眼的度數~每個包裝上一樣有詳細的度數和保存期限這些資料,就算盒子弄丟了,也不用擔心~很喜歡博士倫日拋升級版的包裝,下面設計了一個彎度,讓手更好拿取,也不需太費力,就可以輕鬆的把包裝打開!輕鬆打開之後,就可以看到鏡片了~來試戴吧!先把鏡片放在手指頭上感覺一下,很好,不會軟趴趴的,我最怕遇到那種軟趴趴的鏡片,常常為了要把形狀弄好,就花了不少時間,甚至有的時候會因為這樣而分不清正面反面,總要試個好幾次才能搞清楚到底哪一面才對。關於這點,我覺得博士倫升級版的鏡片表現的很好阿,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把鏡片橋好,早上上班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阿! 來一張戴上去之後的照片,啥?沒有人要看我戴上的照片?別這樣阿,這是我週末要和大呆出去約會時拍的耶~輕輕鬆鬆的戴上新的鏡片,快樂的準備去約會,一戴上鏡片,我真的很驚喜,居然這麼舒服,還忍不住跟大呆炫燿了一下,因為他閃光度數太深,不能戴舒服的日拋啦,哈哈哈~本來我一直擔心自己的眼睛很搞怪,說不定戴了會不舒服,戴上去之後,我左等右等上等下等,大概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比較不習慣,等眼睛慢慢習慣之後,就覺得很舒服,去約會沒問題,還一直自以為很夢幻的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大呆,噗~後來戴著升級版的隱形眼鏡去上班,整天待在冷氣房也沒有發生眼睛太乾不舒服的狀況,連續試了好幾天,從早上起床大約七點開始配戴,一直到下班回到家,通常都晚上九點多才會把隱形眼鏡拿下來,一戴戴10多個鍾頭,也都覺得很舒服,整天的舒適度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喔,實在讓我太開心了!原來像我這種搞怪的眼睛,也能配戴隱形眼鏡而沒有負擔!超棒的啦~ (資料源自:http://sallysoup.pixnet.net/blog/post/21472299)
更多博士倫日拋情報收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